交點新竹 vol.4 -- Dance


-- 2013. 5. 25 --

交點新竹來到了第四場,旋即面臨了人數下降的窘境。也許這次的主因是源自主辦人近日在 FB 的權限遭封鎖,但也反應出交點團隊於行銷管道的缺乏及應變能力的不足。誠如前文所述,交點新竹目前最棘手的問題在於主題的定位不夠明確,要能撐起一場精彩可期的 conference,內容張力絕對是最關鍵的要素。

Photo credit : 交點

前半段的兩分鐘自我介紹因個人因素而錯過了大半,所以對於這次新加入的朋友沒能有初步的認識。下半場的九分鐘分享中,人數並未達到上限的九人,以內容來說,仍舊停留在與會者自身經歷的體驗。當一個據點的與會者,其背景與職業不夠多樣化時,這樣的分享便無法帶給觀眾太多的驚豔。希望交點新竹在未來逐漸成型的發展中,能有更多各式各樣的色彩與激發的能量。

--

這次的兩分鐘分享摘錄自 Wondero 的「【Wondero筆記】TED影片—–丹‧艾瑞利問道:我們是否主宰自己的決定?」,分享的關鍵字是:錐細胞,鬆餅,報紙。後兩個關鍵字可直接參照前述連結,錐細胞則參考過去寫的《為是。文》大致上承接上個月分享的意念,意即希望大家隨時懷疑我們眼前所見的事物。這次有些意外地參與九分鐘的分享,但因為是臨時被抓上台,所以只簡單分享 Hiphop 舞蹈的概念。

This is my sharing



我不確定像這樣的聚會我還會參加幾次,但我對於自己的分享希望能維持一定的原則:「分享的事物,不被挶限在自己身上。」舉例來說,我想傳達的,不會是:「我跳舞、我愛跳舞」,而是:「跳舞是什麼?」將代名詞這種個人型式的框架拿走,我們所分享的經驗與意念才會更加廣闊。

期待下次的聚會,依舊。


以上。





--

延伸閱讀

交點新竹 vol.3 -- 交點簡介
交點新竹 vol.5 -- 視盲體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