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文

因為遇見。



--



這年代,鮮少人會聊電影、音樂、文學、藝術

話題停留在日常瑣事跟生活習慣也是大家最不生疏的事



好吧



聊天嘛



本來就是交換彼此的生活情報

然後確定自己跟人群尚處在熟絡的階段



於焉,解散



等待下一次的陌生



--節錄自95.4.8手寫日記--



當時的自己,只是對於身邊朋友的話題有點膩

希望自己可以聊些文學、電影、鏡頭的事情

聊一些比較需要思考、整理,然後分享自己對這些事物不一樣的品嚐



只是,我不知道因為大家是學理工的

還是只是我本身的嘗試不夠多

這類話題,我在我身邊暫時聊不起來

而高中能聊這些的,現在要嘛是新聞系,要嘛是中文系

我有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念錯科系?



大約一、兩個禮拜前,有人推薦我去看某個學妹的網誌

看完之後,心中只有兩個字



『感動。』



我在她的文字裡看到很多悸動,左心房會微微抽搐的悸動

我像個傻子開始奮不顧身,拼命地在她文章裡想再找到些什麼

腦袋裡一直重覆地播放



『就是她,她會是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的人!』



我幾乎無法演飾我的雀躍

但這份躁動不安卻也打擾了我的生活

我害怕,我的急於分享,會因此讓她厭惡

於是,我戴起高中磨練三年的面具

來遮掩我等待三年的情感出口,而非眼睜睜地看它潰堤





這份遇見,是難得,也是幸運。











編按1.面具:筆者於高中擔任戲劇社活動組長,偶爾身兼教學

編按2.情感:是指對事物的想法,而非感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