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間


我以為,讓工作塞滿時間,不讓自己隨時想起那些不開心的事,能好過一些。然而,飛逝的忙碌時光,只是讓去年的傷痛,在想起時,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

--

2011,是我人生中最不堪的一年。於是,跨過2012年的元旦後,我在園區的一間 IC Design House 開始上工。這是一間已成立十年,但過去被上層亂搞,以至於現今看起來規模有限的小公司。不過自從亂搞的上層被拔掉,接連從聯發科空降了三個大頭之後,今年的忙碌程度聽說是往年的數倍有餘,連帶讓我的週間生活從早上九點充實到晚上十一二點。

突然間,平日擠不出時間好好閱讀沉澱創作練舞。打從每個禮拜一早上睜開眼,到我意識到生活的節奏趨緩下來,已經是禮拜五的晚上。跟朋友的邀約飯局,全數只能移往週末安排。三、四月間,搬家、紅帖,還有舞社合跳的事情忙得交頭爛額。週末兩天都還來不及用完,週一晨曦的現身直讓我措手不及。一週七天,到底被塞滿了什麼還沒體悟,行事曆便逕自跳往下一個週間而去。

--

我藉著忙碌的生活抓回對自己情緒的掌控權。塞滿的時間的確不再讓我胡思亂想一些太過低落的念頭,但回過頭,事情發生至今,我沒有好好,好好地哭過一次。我了解自己太過壓抑的個性,那些傷害過我的人事物,我始終沒有原諒與放下它們。往往在看了一些電影與故事後,默默地噙著淚水,把自己逼到怎麼樣也喘不過氣的角落,深呼吸,轉身,若無其事地面對人群。


原來,一直都沒有比較好過。



以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