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

皆非。

我看著這齣鬧劇,就這樣在我身邊演起。

--

阿觴對我說:「不知道該說是天真還是自私,但我想這一切除了諷刺之外,我還能帶著多少感情看待這所有。」

我說:「我猜,大概是她又說了什麼。」

「是啊,真的是很有趣。以前我們吵架,她總大聲地嚷嚷道:『我比你愛我的還要愛你!』然後,她昨天說:『你其實不是我最喜歡的。』也許這兩句也壓根沒有衝突到,我才是他媽的那個最自私的人。只是我回想著過去發生的事情,我只能用芄爾來形容此刻的心情。」阿觴說。

「你不過就是這麼逞強的人,但也因為是逞強不是堅強,你才會來找我。」

觴:「也是。」

「之後呢?你打算怎麼辦?」我問道。

「沒有什麼怎麼辦,我雖然自私,但我不天真。我是個有原則的人,我也不會打著怕對方受傷的理由去做一些蠢事。我愛吃棉花糖,但我會挑對時間吃。儘管我也會搞砸事情,但起碼在我了解事情的真實後,我不會去欺騙任何人,包括自己。事到如今我都能用芄爾來自嘲,其實我也沒什麼好受傷或好期待的了。」

我:「哼,真要如此你就不會來找我說話。」

觴:「我在想,仁慈應該擺在哪?」

我:「老實說,你也很悲哀。如果你只能用同情或憐憫對方來抬高自己的廉潔,其實你也沒清高到哪去。」

觴:「我沒想過在這點要做個清高的人。沒把自己弄得好過一點,抬再高也只是屁。」

我:「聽起來是心裡有底了。」

觴:「沒底,是齣鬧劇罷。」




以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