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表

來不及參與的太多;能一起擁有的更少。

--

我一直很想提筆寫些什麼,卻總是因為當時的心境太過混亂,寫出來的文字帶有太多的情緒而作罷。但其實是一直抓不到主軸,才會每每寫了兩行之後把整篇文章放棄掉。

事情發生到現在正好兩個禮拜。對我來說,似乎一切都還是那麼地不真實。等待的過程總是極為緩慢,但事實上拉遠視角來看,整個過程還是發生的太快。自以為已經準備好的成熟思緒,掉入凡人的嫉妒與不安裡,看起來仍舊是一樣的可笑。

諧星總有他的月球不受光面,極端的自信與自卑拉扯出一個極為怪狀的自我。在國中那段黑暗的求學生涯中,唯有不斷地否定自己,才能承受他人對自身毫無期待地活著下去。自從那時埋下的因子,使我的人生得以在狂妄與謙卑的搖擺不定中處之泰然。看似相安無事的平衡在最近卻逐漸崩解,起源於我的自卑開始傷害著我身邊最親近的人。

決定提筆寫起這篇文章,代表我的理性暫時奪回我思考的控制權。這兩個星期在整條時間軸上只佔著小小的一點,正如同本文一開始所講的,我來不及參與的有太多太多,但往後看著自己的人生規劃,我擔心我們能擁有的只會更少。把握當下似乎只變成一種再消極不過的態度,不去想著未來的事情就能先躲在現今短暫的歡愉之中。然而如果拿不出更自信堅定的信念,事情只會走向更糟的那一頭,閃避不及。

不再悲觀,因為終究於事無補。


相信自己,然後做自己該做的事。



以上。





--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