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表

荷爾蒙作祟。




月球的週期大概是二十八天,所以每十四天之後,不受光面就會愈佔上風。雖然不是十四天,不過我的虧蝕面在最近也轉上來了;毫無理由至令人費解地轉上來。



自我層面太過陰暗的人不適合談戀愛,我想也是。



我把research proposal初稿寄給中研院了,它說,等三月底我這邊ready之後再來討論要怎麼做。所以我到底有沒有錄取呢?不知道。如果是一年的無所事事,我想家裡也會不高興吧。



如願到中研院去,便對於無法和學弟妹一起出成發這件事感到難過,真是矛盾。



我想,大學四年加碩班兩年半對我的損耗有點太大。二、三月該做的事又是很重要的事,已經跟人家delay一個月的中研院變的四月非去不可。我很想發呆一個月,什麼事都不用想,偶爾翻翻paper、看看小說電影,一個月不講話。



三月跟四月發生過太多事情,讓我對這個季節的氛圍很過敏。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要怎麼呼吸。



資訊恐慌症。



每天固定要上的網站很多,訂閱的RSS也很多,這樣不好。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以自己的方式在改變這個社會,讓我不斷地質疑自己。明明在很久以前就有很想做的事情了,卻把自己訂成五十甚至六十歲,覺得自己得累積到這個歲數才有能力去做這些事情。一路順遂的求學生涯,會不會變成自己人生計劃裡最大的一個遺憾?





然而一切都僅存聊表,是也諷刺。





以上。

留言

  1. 歡迎來到中研院大家庭! 想聊聊嗎 :)

    回覆刪除
  2. 也是, 難怪我最近半夜都不想睡...

    回覆刪除
  3. 你的荷爾蒙作祟對照28天的週期,

    怎麼看都像生理期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