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

Dance forever。



今年年假的最後三天,參加了台北的一個街舞課程。除了學到很多實質上的各種舞風外,內化的自我檢視也更加地了解一些,算是今年一個好的開始。從前就是知道跳舞很快樂,可是也的確沒很仔細去想到底為什麼跳舞很快樂。表層看起來,是因為和朋友一起練舞很開心,但這三天過後,我發現有更本質上的特點讓我覺得跳舞這件事很快樂。



Street dance,本來就是為了要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開心的一件事,這就是它的出發點。發源於美國貧民區的一個文化,為了能暫時忘記一些生活上的不順遂,於是,dance on the streets。而街舞本質文化上的特點,讓跳街舞的人都有一些北爛的性格。真的是這樣,跳舞就是在開發每個人身上最北爛的潛力,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自己。跳舞,永遠沒有辦法迴避自己,你必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才能進而鍛鍊自己的身體,享受音樂。跳舞就是件如此自我的事,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追自己的夢想。這些特點,在內化的自我中發酵,才會在PLAY鍵按下的那瞬間,爆發出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快樂。一起練舞,一起和一群對自己誠實且北爛的朋友練舞,所有朋友間最真實的情感就在音樂間互相流動,這就是Street dance最重要的部份啊!



既然是一種生活態度,那無疑的

DANCE FOREV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