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

青春在風中飄著。



在某段低潮的日子,萬儀曾這麼對我說:



其實我覺得書麟是可以堅強走過的人

不是因為他看來堅強

是因為他明白脆弱

或者是願意承認自己有脆弱害怕憤怒嫉妒

那是我覺得書麟最美的部份




--



突然間,這份看似最美的部份,讓我快要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塊



--



在現在的這個年紀,談起青春,卻有份尷尬的情懷

人不輕狂枉少年,大概是青春最大的本錢

有著所謂的青春,讓我得以嘗試很多,很多生命的滋味

過了青春,不禁開始怯步,還有多少青春我能揮霍

究竟之後會是安份守己還是驚濤駭浪,我不知道

或許是不願浪費美好時光,默默地過著克勤克儉的小老百姓日子

或許是不願浪費美好時光,在死前回想這一生時留待任何遺憾而選擇瘋狂

兩者都需要勇氣

但至少,在決定往後的日子前,告訴自己,我是有想過青春這個話題的



--



浪漫主義與理性主義並存的矛盾



或許並不該說是理性主義

而是像Bat man那殉道者的扭曲心態

在有點自大有點狂妄再帶一點自虐的眼光看著世界

在自以為自己積極正面面對生命的態度可以或多或少影響身邊的朋友

接著,在月球的另一半不受光面,用諧星與小丑的孤獨陪伴自己



--



於是,夾雜著青春浪漫情懷,在某些時刻,我不顧一切地選擇當下想做的事情

知道自己未來會因著這個選擇而傷心難過

卻仗侍著自以為的青春,告訴自己這輩子不能後悔的熱情這樣走下去

有時回過頭來想

要是可以選擇這輩子是否再重來一次,我發現我突然沒了這個勇氣

要再這麼用力地活一次,去感受那些快樂與痛苦......



哈,可以這一次就好嗎?



--



大概是因為戀愛體質不佳

也或許是外表看起來是積極正向的處世態度,所以內心脆弱的不堪一擊以取得平衡

當外在的理性愈趨顯性,內心的孤獨也以相同的強度隔閡著自己與外在的連繫

內心能夠足以支撐到現在而不至塌陷,得多虧了身邊的許多朋友



寶貝,這對你其實並不公平,尤其是我內心的缺陷一味地流向你那邊時



--



在所謂的青春年華,我不住地任自己的情感隨意流動

哪兒邊低窪哪兒邊有缺口便往哪裡流

碰了壁再自己舔舔傷口為下一次的旅行做準備

將自己的脆弱視的太過理所當然,旁人看了或許只覺得軟弱

我無法控制自己何時看起來正面,何時看起來消極

隨意地放縱自己大概只是徒增身邊的人困擾罷

這樣的體質足以讓自己一直走下去,卻是不佳的戀愛體質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



跑吧

沒啥過不去的

只要活著




萬儀的信末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