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文《陸》

八月三十一號‧躁熱



迷朦不清的視線,頭痛欲裂,汙穢不堪的廁所地板。



「阿Lin,你今天喝太多了!」依稀聽的出是朱導的聲音。



「還很不舒服嗎?這裡有止痛藥,先吃了吧!」麗欣仍舊像劇中的女主角般,溫柔地遞出手中的普拿疼。



「欸,從沒看過阿Lin喝這麼醉耶!他慶功宴也玩太high了!」



「根本就沒看他拿過酒杯啊!」



「外界對這次的劇本有很多評論,他壓力應該也積了好一陣子。」一旁直傳來稀稀疏疏的耳語。



在我再次昏迷以前,我注意到衣服被自己嘔出來的穢物弄的滿身,胃裡翻攪上來的酸味不斷。地板的磁磚離我愈來愈近,貼在臉上的冰冷刺感有那麼點熟悉。我第一次喝醉嗎?我有醉嗎?哈!



才眨個眼,一個空瓶便被砸回桌上。



「一瓶!」



阿觴好端端地坐在對面,手裡拿著他的第二瓶啤酒。本該是趴在地板上嘔吐的,手裡卻多了只酒杯。



「怎麼,平常看你在網路上敢怒敢言,來到現實世界連酒都不敢聞啦!」阿觴嗆聲道。



拼稿子的骨氣突然衝了上來,「要來拼是吧!不要以為我會輸你!」轉眼也乾掉了幾瓶。一時之間你來我往,殺氣騰騰。幾回合之後,阿觴說要代謝一下酒精,便逕自走到舞池。才不過兩首下來,全場幾乎就是他的個人秀,不管音樂怎麼接,怎麼切,阿觴就是能跳出感覺來。好像已經不是他在聽著音樂跳舞,而是他在玩音樂,這一段就是該有個頭轉,下一段轉成機械舞,一段接著一段,也不重複相同的動作,時而和旁邊的女孩貼身磨蹭,卻不至對對方失禮,逗著她們笑的花枝亂顫;時而漂亮地滑步離去,幾個八拍之後,即在地板像風車般轉了起來。女孩們皆投以瘋狂又迷戀的眼神,阿觴一兩句話便邀酒邀了兩個到我身旁。



「盡量喝沒關係,別把我朋友灌倒就好。」



……



之後的幾個小時,我彷彿就是活在原始文明突然來到科技社會之後的笨拙笑點。我只記得那兩個女孩不斷地對阿觴說你朋友真可愛之類的話,反應直跟不上他們,玩遊戲划酒拳猜星座什麼的輸個不停,於是不斷地處罰被灌酒、灌酒、灌酒,直到我在阿觴家的廁所醒來才確定我手上真的沒有酒瓶了,阿觴則是坐在床上無神地看著電視。



「幾點?」我抱著快炸開的腦袋問。



「剛過中午,還不算太晚。我幫你買了一盒水餃在桌上。」



「那兩個女孩呢?」



「我叫車送她們回家了。」



「怎麼沒留她們過夜?」我挑著眉用標準嘴砲阿宅的語氣。



「其實她們有進這個房間,只是……我沒辦法,所以還是送她們回去了。」



「是縱欲過度才沒辦法的吧!誰叫你,平常這麼不節制,整天……」



「沒人在跟你開玩笑,」阿觴打斷我的話。「我以為我可以忘掉她,可是我沒辦法,我忘不掉……」



……



「阿Lin,阿Lin,該起床了,你不是還有課要上?」朱導在一旁輕聲喊著。「頭還疼嗎?」



我努力清醒地回想剛剛跟之前的事,意會到這是兩年之後的夏天,是朱導的房間。



「馬的,一個晚上醉兩次……」我矇著頭繼續睡。







于,2008‧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