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文《伍》

十二月二十三號‧回暖



嚴格說起來,該算是二十四號了。阿觴約我十二點在新竹CAMMI的門口,我徬惶地多等了十分鐘。一個小時前,我站在鏡子大概換了十來套衣服,從未踏入過夜店,把自己搞的一副剛接第一位客人的牛郎,那番的窘樣。躊躇猶豫了半小時後,還是隨便套了件襯衫搭正常不過的牛仔褲便急忙出門。「靠!」我見到阿觴的第一句話,他穿的比我還像大學生:寬版帽T、垮褲、板鞋、網帽,連條項鍊都沒有。



「就這樣?!」



「啊不然咧?就跟你說今天來喝酒的啊!」



「不是說要來虧妹?」



「不這麼跟一個宅宅說,他會穿的像人類一點出門嗎?」



在我一連串的靠背聲中,阿觴把我推了進去。牛郎的自尊...不是,是第一次的窘樣,隨著音樂的重音漸漸地放鬆。舞池裡的人毫不害臊忸捏地擺動身軀,看到女生的穿著,我完全想不起今天白天其實只從攝氏十二度回暖個三度而已。阿觴帶我走向位子的同時,MC不斷地在帶動氣氛:「Put your hands up ! Put your hands up !」「I say Hip, you say Hop. Hip...」「Hop...」「Hip...」「Hop...」不用說放鬆心情,我連姓什麼都忘了,目光一直無法從極度危險的曲線中移開。



「欸,眼睛不要這麼不禮貌。我有預約位子,所以有低消,今天的酒隨你灌就是。」阿觴轉身就跟小姐說:「先來兩手海尼根。」



我還在思考所謂的兩手是多少,眼前隨即擺滿了十二個酒瓶。



「這三小啊!最好是今天喝的完啦!」我傻眼地看著桌上的海尼根。阿觴臉一沉,馬上拿起酒就灌,呼嚕個十秒鐘,便一個空瓶用力地砸回桌上。



「一瓶。」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