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文《肆》

十二月二十號‧有風



天氣冷得發狠,莫名的節日壓力只提醒著我是孤單一人的事實。我努力尋找是否有書店在耶誕夜辦著品酒或電影賞析聚會以打發空虛靈魂的同時,阿觴卻突然丟了MSN訊息給我:



觴‧他媽的又是耶誕節 說:

欸,阿Lin,禮拜天有沒有空,陪我去夜店喝酒。



【阿Lin】我不是宅宅...Q Q 說:

難得萬人迷有這個空閒啊!你不是不過耶誕節的嗎?



觴‧他媽的又是耶誕節 說:

不提這個,一句話,去不去?



【阿Lin】我不是宅宅...Q Q 說:

好啦,暫時沒事......



觴‧他媽的又是耶誕節 說:

我是要幫你擺脫宅宅的稱號,順便帶你去認識妹耶,甘願一點!



【阿Lin】我不是宅宅...Q Q 說:

知道啦!都是為我好這樣可以嗎。我要繼續修稿了,先忙,掰。



觴‧他媽的又是耶誕節 說:

再會。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阿觴說他一個人在宿舍打了一整天的電動。我好像他的經紀人一般,每個想透過我訂下這位號稱清大黃金單身青年的耶誕晚餐的人,都被我打了回票。我也相當不解地問過,一個會跳舞會衝浪會去夜店卻又是系排前十名的人,怎麼只甘心耶誕節自己一個人打電動?他只淡淡地回:「我不過耶誕節。」在我正想追問原因的時候,他揮手示意要我別繼續問下去:「這隻王我們攻了兩個鐘頭,你再講話我就把你剁了。」



「啐!」



于,2006‧冬



--



八月十四號,晴



這一個月,我忙著跟劇團到處宣傳兼巡迴演出。朱導陪我喝了幾次酒,讓我心情沉殿了不少。不知是怎的巧合,每回有演出的時段都躲不過午後雷陣雨的蒞臨,然後在散場的同時雨過,嗯,天不晴,都晚了。編劇在演出的期間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負擔,但我無法停止自己忙碌地去幫其它人裝台、化妝、對詞。我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但我無法停止。翻著兩年前的日記,我沒辦法像最後一聲「啐!」後灑然離去。不乾不脆地搖著手中的酒杯,透過杯緣的折射想找那熟悉不過的氤氳,卻再也找不回來。







阿觴,我好像懂了。











于,2008‧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