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氳‧文《壹》

六月七號‧陰



偶然瞥見他鉛筆盒裡的那塊塑膠碎片,才漸漸地,讓事情明朗一些。



早上照舊跟阿觴約在咖啡店裡,法式泡芙、一杯義式濃縮。我沒有喝咖啡的福份,只點了鬆餅跟一杯熱鮮奶。若是喝上一杯咖啡,我的味覺便遲鈍一天,吃進去的山珍海味就像白吐司一般嚼著,囫圇下肚。



「欸,那是什麼?」我指著那塑膠碎片問。



「不關你的事。」阿觴:「我明天要考三百頁,別煩!」



逕自翻著書頁的聲音,被窗外的車水馬龍聲掩過。法式泡芙混著類比電路設計的綠皮原文書,很是不搭。他靜靜地吃著,專注在那三百頁的書海裡,我在旁聽著自己的音樂,邊趕著兩天後要去台北採訪的初稿。



「暑假有什麼打算嗎?」



難得阿觴會被打斷,撇著頭想了一會

「大概會去宜蘭住上兩個禮拜吧,之後再說。」



「宜蘭!去那邊幹嘛,童玩節啊你!」



「衝浪。」語氣平靜,啜了兩口義式濃縮,再次躲回他的小小電路世界。



「那該不會是蛙鏡的碎片......」我在心裡暗忖。













于,2006年‧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