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氳‧文《貳》

六月二十四號‧晴



「幹!終於寫完了。」阿觴跟他的期末project 不眠不休地纏鬥五天後,對別人講的第一句話。「走啦!阿Lin,天氣這麼好,一定要衝海邊的啊!」

我賞了他一個白眼。「你是沒看到我前面堆了這一疊文稿就是。你他媽的我下禮拜就要開始綵排,到現在劇本都還沒定稿,後面的人等著要潤要修,道具組的人等著要趕製,宣傳也在跟我催說到底要拿哪一句台詞當海報的logo,你現在叫我去海邊!」

「唉呀,你們那個學生劇團不是都玩玩而已嗎?幹嘛這麼認真。」

「阿觴,我不像你這麼會玩。我都已經很難得找到一個我比較擅長,也比較感興趣的事做了,可以不要在我旁邊跟我說什麼玩玩而已的話嗎?」

「好啦,阿Lin,那...我幫你外出取材,順便拍幾張海灘正妹的照片回來給你,夠朋友吧!」

「滾吧你!」

我看著阿觴的背影離去。標準的大學男生邋遢時的裝扮:藍白夾腳拖、海灘褲、鬆成荷葉領的某營隊短T,手裡卻拿著SONY的VAIO,耳上掛著Audio-Technica的白色耳罩式耳機。我有點憤恨這樣的一個人,平淡中隱藏絢麗色彩的生活,像酒紅,像深藍,像氤氳中帶著一絲透明的灰。

雖然不時過著趕稿過夜的生活,但至少我會選擇在某些日子放自己一假。儘管單身,去餐廳點個耶誕大餐搭波爾多酒莊的紅酒,一旁維瓦第的《四季》混著手中的《百年孤寂》,我也算是有放鬆一下。

是哪,至少我還能過個耶誕節。













于,2006年‧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