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文《參》

執著。



最近的心情不順,悶悶的情緒一直被醞釀著

我試著不讓自己發表下一篇聊表文

於是發現自己啞了

生活的貧瘠,讓我發不出一絲嗚咽



不斷地自省,接著看到了上篇文章

腦袋的東西,又到了該整理的時候



對於態度上的嘻鬧,看似紓解心情的外表

內裏其實藏著更多逃避現實的不願意

我無法停止比較;停止埋怨

在分秒間輜珠必較,是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疲倦

再一次又一次地激勵自己,的原因

看著身邊的人玩著Game

聽著身邊的人出國玩樂逛街迎新跑營隊

不知道自己在忿恨什麼

忿恨著星期四就能回家空在實驗室的座位

忿恨著出去打球慢跑的人流著舒服的汗水

忿恨著自己沒有晚上沒有睡眠沒有週末沒有運動,事情卻還是做不完被念



於是,惡性循環



逃避



放任



等到厭惡自己的時候

寫點東西給自己看,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下去



於是,循環。





那份執著呢?

到底自己,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這樣的嘻鬧,我厭倦了

苦中作樂,並不是我現在想要的



執著‧自主



釐清自己的責任,蘊著自己的夢想

然後,我要拿回對自我的掌控

不是苦中作樂

是看清事情的本質,就是自己想要的



要有自己的想法

無論研究;無論生活



如果當初選擇不放棄推甄,那會是我這輩子第一件後悔的事

如果畢業之後馬上投入職場,而沒讓自己去看一下這個世界

那也會是令我遺憾不已的事

能對我這個生命個體負責的,只有我自己



與他人無關



就算全實驗室的人都在打電動

就算座位全部都是空的

就算......

就算......



與他人無關



因為,這就是我要的



執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