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文

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



研究所的第一年,就要這麼結束

回頭看看自己這一年學了什麼,卻也不免汗顏



學長漸漸放手讓我接下整個計劃

從前的我,總拿著自己只是碩一生的藉口抗拒著

一年寒暑,也將要成為實驗室中的學長

不想再犯大學時代同樣的錯誤

那年的社長,也像被趕鴨子上架般,心態總調適不過來

現在的我不想再這樣了

不能一直逃避著問題

要有接下責任,把它好好做完的心態

不要急躁

一步一步去想要怎麼把問題解決

和學長討論,和老師討論,來取代不斷地怨天尤人

從一條又一條的Equation、一篇接一篇的Paper、一次再一次的實驗

逼近問題的核心,做我的Research



那就,讓我好好弄完它吧!



CIC的量測工讀,在剛轉到67GHz系統的那幾個禮拜,也是抗拒的很

每天的壓力很大,睡眠也不足

好不容易Training完20GHz的系統,又被調走去學新的東西

精神不好的時候,對於新東西就顯得排斥

我也在調適這裡的態度

剛被調過去,操作不熟是正常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重要的是在每次的量測中,都能學到東西,讓自己了解量測的原理

然後可以很清楚地告訴學生

我們的機器是那樣那樣,有什麼什麼,所以這樣這樣量出來的DATA有多少的可信度

我幫你修正怎樣,如果出來的數據是長這樣,那就可能是你的電路有什麼的問題

是的,我不能再抗拒

既然是因為表現比較好才調去另個系統

那我就得表現出我平常的水準,來做好這份工作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學習兩個人的相處,一個人的相處

對自己要有更深的自信,才能帶著對方跟自己繼續走下去

兩個人吃飯很好,一個人吃飯也不錯

喜歡兩個人相處的那份愉快

了解自己想追求的默契與生活,卻也不過份害怕孤獨

當自己成長到一定的程度

才能跟對方說:有我在,你可以不堅強。



在生命的這個階段

我必須一點一滴地去累積我對自己的擔當

然後

我才有辦法走的更遠





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










留言

  1. 一步一步的累積

    即使過程痛苦

    但是得到的就是你的

    不僅僅是形式實質上的得到,而是在內心的累積...





    (很認同倒數第二段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