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

時間都會流了,還有什麼不可能?



對於現狀,或者對於活著這件事,我們給自己下了多大的定義?



我們理解

我們抱怨

我們努力

我們呼吸



是哪,生活周遭除了這些跟那些

我們羨慕著他人精彩的同時,時間依舊靜靜地流著

我們想要追求些什麼,是不是只要時間不停止,只要呼吸不停止,心跳不停止

那些"什麼",都可以實現?



人際,循著因果關係進行著

我們做了這樣的選擇,因而有那樣的結果

我們啜泣,我們大笑

當生活盡不如意,我們改變環境,改變自己

我們在改變現況與默默接受中不斷地選擇下去,時間依舊靜靜地流著

端視於,我們給自己,下了多大的定義



改變自己,是件不容易的事

積著二十幾年的老習慣、家庭環境、價值觀

就是這些東西構成了現在的自己

改變之後,要去哪裡找自己?

但是不改變自己,生活就變得不有趣的話,我們可以下多大的決心?

我持續記錄著我的想法

我想知道原我是什麼

我改變我自己的同時維持著原我

這才是社會能同時具有和諧性與多元性的原因

我們依著自己畫的藍圖,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這就是我對自己下的定義



似乎不只是這樣?



我不滿於現狀,我選擇努力

我想改變環境,因為我想過更有趣的生活

我說著: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大於知識

無限、沒有邊界的意識,比既定結果更值得努力吧



只要時間不會停,只要我可以每天往前邁進一小步

就有可能實現





我樂天地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