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文

能不能,這一次就好。



昨天,是我第一次隻身前往殯儀館

在接到電話的那一瞬間;在看到照片之後的那一瞬間,好不真實

昨天下午去上香,早上再去幫忙摺蓮花

回到清大之後,我好難講話

面對著正在練舞的學弟妹,那對他們只是個陌生的名字

我顯得格格不入

在歡愉的練舞氣氛下,只有我一個人窒息

我很難若無其事地吸氣吐氣......



那是個人很好的學長,熱舞社第十二屆社長

我們一起開過無數次的會

在課指組東奔西跑趕企劃,想著要怎麼帶我這一屆的社團

上次聽到他聲音是在野口的手機裡

我說好久不見,我很想他

他說他也很想我

怎麼也沒想到,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了



昨天去,和上哲他們交錯而過

佩吟看到我,才一句威廉,眼淚就掉了下來

罐頭就這樣,一句話也沒說,留著這麼多喜歡他關心他的朋友,自己先走了

早上和俞蒨、力哥、COCO他們一起摺蓮花

大家只能點頭致意,在心裡默悼



給我身邊的朋友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最後,給罐頭

我們都會努力活著,佩吟那邊,我們會盡力幫忙



安心上路。









 

留言

  1. 我知道啊,

    我知道他,

    光燦燦的笑容,

    走向水展,

    我和毛毛坐在水展門口的地上,

    他軀著高大的身體跟我們說話。

    那時我大一下。



    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他,

    但是卻覺得我看過他,

    也許曾在舞社看過吧,

    只是當時不知道他是誰。



    有一次在水木吃飯,

    我一個人,

    在他對面坐下,

    他好像想打招呼一直看我,

    等他走後,

    我才想起他是誰。



    今天在yahoo首頁看到他的新聞了,

    很沈重,很不能想像。

    雖然跟他交集不多,

    但是不會是個毫不相干的新聞,

    至少都是為了社團努力過的人。



    我喜歡他那種親和的樣子,

    不是因為他的離開才始我這樣說。



    威廉,

    你作天看起來憔悴,

    希望你不要一直沈溺在悲傷之中,

    打起精神來。

    回覆刪除
  2. 威廉

    我好傻眼

    這麼近這麼近的人

    突然就不見了



    我只是想要打在這裡

    因為你會有一樣的心情



    我們一起做過這麼多的事情

    不管是行政 練舞 對我而言還有常常在系上看到的身影

    我朋友告訴我的時候

    是一臉問號的說 你認不認識這個人

    我還開心的說了一堆我們以前的事情

    沒想到原來原因是這個



    可是幫我和他說聲再見嗎

    我好久好久沒看到他



    孟君

    回覆刪除
  3. 給一樓:



    謝謝你,我會打起精神的。



    給二樓:



    我相信你懂

    當天我們再一起去送他

    親口跟他說再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