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表‧文《拾肆》

總結。



距離上篇文章,時隔約兩個月

嗯,我想,大概就是這種忙碌程度吧



桌上擺的《蒙馬特遺書》,是我這學期唯一在看的一本閒書

圖書館借的《務虛筆記》,我總共借了四個月,終究是沒能看完

先前買的《百年孤寂》、《圍城》、《靈山》,被我放在床邊曬了三個月的太陽



有我想堅持的,也有我無能為力的。



如同零柒級的由來,我順利地在去年六月畢業

大學荒廢了前三年,就這麼一口氣在大四這年念完

沒有什麼感傷氣氛

那些偶爾聚餐聊聊垃圾話,一個眼神就知道該出來喝酒的同學依舊在身邊

沒有什麼陌生的環境需要重新適應

年紀毫不猶豫地劃上一筆,我要的只是更堅定的自我



書櫃的統計資料記錄著去年看的二十四本,總計六千七百頁的閱讀

最後一本停留在九月二十二號,無能為力之一



暱稱的數字停留在六二五零,無能為力之二



不過至少是個起點,至少讓大學中成長緩慢的我再次往前擠了一些

無論是內心的想法,或是課業上實質的研究,都不再原地踏步,堅持之一



我聽著音樂,肢體再度擺動

我站在舞台上,再次忘我地跳舞,堅持之二



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壞的年代



我很想用力地大叫:靠盃!最好碩一生可以這麼忙!

雖然我過著工程師的作息,但其實我承擔的是研究生的壓力

儘管沒事走出實驗室就是看日出,至少我不用擔心家裡的三餐是不是有著落

我們嘲弄著汲汲於生活家計的人眼光短淺之餘

我們有否心懷知足地讓自己格局放大

我們可以整天喊著project做不完考卷改不完meeting開不完bug  de不完

當初決定繼續念下去的那份初衷我們是不是每天也喊在心底?



我們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所以,我堅持我不願放棄的

為了貼近夢想,我拼上研究所,然後努力讓自己變強

看了二十多本閱讀,三場舞台劇,十幾部電影,兩門寫作課

每年總要讓自己的內心想法再成熟一點點,就算只是多了解自己也好

回到舞台,音樂,跳舞



最後,有個人,願意陪我過這樣的生活,微笑



零柒年,降幕





燈暗‧轉身。





下個舞台‧下一齣戲。








留言



  1. 最後 偷閃了ㄧ下XD

    回覆刪除
  2. 你摸摸自己的xx

    是誰的blog閃比較大......

    回覆刪除


  3. XD

    是我上次看到那個齁

    恭喜:)

    回覆刪除
  4. 我又大lag了....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5. 沒有很大,切勿掛念。

    回覆刪除
  6. 蒙馬特遺書比鱷魚手記還要難以下噎!!

    看完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