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文

哈,其實這篇是要講〝Wii〞



從小,我們家就沒有所謂的電視遊樂器

很多人童年的回憶充滿著紅白機、SEGA的音速小子、GAMEBOY......etc

但我的童年並沒有這些

家裡始終反對把這種會影響課業的機器帶入客廳

當然,家裡也很難得才准我買個一兩套PC的遊戲

使得我跟現下一般男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很不會打電動

小遊戲大遊戲皆是如此



去年,任天堂放出新的第三代遊戲機的消息

雖然看到DEMO影片時自己也很心動

但我第一個念頭是,我要買回去給我爸媽玩

之後沒事我也〝該〞(台語,意思是在旁邊吵著)給我爸媽聽,說有一天要買給他們



上個禮拜,我爸剛從大陸出差回來

馬上撥了通電話給在新竹的我

他說,他買了一整套的Wii,要我不要多買,我當下覺得他有點多慮了

可是他們不會裝,要等我回中壢再弄給他們玩

我上個星期六因為調課的緣故要上課

但我還是請他們在我上完課之後把我載回去



南船北馬、舟車勞頓、流離失所、輾轉反側......終於回到了中壢

進家門後我傻眼了



靠!一整套的Wii丟在我床上,那我要睡哪啊!

好,看來大家不了解我所謂的「一整套」是什麼意思

我幫大家整理一下

所謂的一整套有最簡配的主機那盒

有選配的另一套Remote(遊戲把手)

重點來了

他老人家發神經地多買了Wii sport 的套件

計有網球拍一隻、棒球棍一根、高爾夫球桿桿頭一副,外帶小方向盤一個

這就算了,還有另外三小盒套件

分別是大方向盤一副、飛行搖桿一副、刀叉鍋鏟頭一副......

其餘小型配件如充電電池、果凍套之類的,全部丟在我床上

意思是我當天沒弄好就沒有地方睡

對了,因為大陸的盜版猖獗

一片遊戲賣人民幣三塊,換算成台幣是12塊,所以我們家老爺子很開心地買了26片遊戲



可是沒有買瑪莉歐......||||||



後來,那兩老隔天玩得很開心

我媽拳擊莫名的強,射擊走亂槍打鳥的路線也獲得最高分

我爸是網球跟撞球玩得不亦樂乎

柪我跟他玩撞球玩到晚上十點才放我下新竹



其實,我看著他們享受遊戲的樂趣,聽著他們的笑聲

看著我媽也有贏我爸的時候,或是他們看到我玩一玩出槌的囧樣而笑到不支倒地的時候

我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

我甚至不會搶著要拿那個白色Remote

反而是趕著把搖控器塞到我爸媽的手裡讓他們玩



對,就是這樣



接著,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坦白說,我的家境算是很不錯的

不需要去擔心什麼有的沒的,也不需要我在求學階段去打工填補家用

大概在高中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著一件事

到底,什麼叫懂事的孩子?

我不是很能賺錢,我爸媽也總是說,當學生,就是把念書這個本份做好就好

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大概就是不讓爸媽擔心這件事

把書念好,不交壞朋友,是我那時候在想的事

漸漸地,家裡的重物是交給我提,比較高的地方是我來打掃

我想著,我還能多做些什麼?

上了大學,什麼叫懂事的大學生?

因為念的東西愈來愈專精,我爸會開始跟我討論公司裡或一些對於電子產品的想法

也因為年紀愈來愈大,我媽會跟我說她怎麼跟朋友跟家人相處

然後我好像懂了那麼一點

除了不讓他們擔心以外,我還能做的,就是讓這個家更像一個家

我或許不能幫忙賺一些家用,但我能幫忙營造家的氣氛

就像老萊子一般,讓他們開心,讓那三十多坪的空間每坪都充滿著歡樂

是的,那是我能做的



於是,我等著機會要把Wii抱回家(雖然最後是我爸買的)

於是,我看著那兩老在客廳裡又叫又跳



於是,我很開心。


















留言

  1. 感覺到你的開心



    人在無形之中都會長大

    不論是否順遂

    懂得體諒.關心 對自己負責

    或許對爸媽來說才是真正的欣慰吧



    這篇看起來好幸福

    帽哥真是個好.....青年!!!(講孩子太嫩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