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文

學長寄來令我相當無奈的信......



Hi~

老師主持的 RF group meeting 時間是在星期二下午 3:30 開始 ,

明天例外 , 因為可借討論室的時間問題 , 改在 4:00,  R107.

之後會恢復 3:30 開始.

 

我先稍為簡介一下RF 的計畫 .

RF ( wireless communication ) group 這一部份目前計畫有 HOY, DVB-H, PA (power amplifier) 三個計畫.

PA 是我自己做的.

所以你們極有可能一個作 DVB-H, 一個作 HOY.

 

HOY :

因為HOY 計畫是屬於大型的計畫 , 壓力也會比較大 , 所以薪水會比較高.

與一位升碩二的學長一起努力.

所需要的知識 : 一般類比電路設計 ,一般數位通訊知識 , 一般天線微波的知識.

 

DVB-H :

為國科會計畫 , 預計要完成數位電視的整個接收機.

RF 部分現在有一位升碩三的學長在做 ,

所以新生大概就是設計baseband 的東西( filter and VGA  )與修改學長的電路 .

可能還會加一個簡單的PLL.

所需要的知識 :  好的類比電路設計能力

 

各有各的困難處. 都是不錯的挑戰.

 

For 冠鴻 , 我知道你現在在做 ADC , 我想我就不再給你另外的訓練.

 

For 書麟 , 你的暑假訓練預計會設計 HOY 計畫所要的電路.

                  以後不見得會是作 HOY 的計畫 .至於要做的電路明天再做討論 .

 

Best Regards,





--



暑假掰掰......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