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文

是自省,也是回憶。



兩個禮拜前,萬儀的中文寫作課堂中有一場春季競寫

無論是中文系或非中文系的寫作班同學都要寫

題目有兩個可以選



《我記得......》

《我不記得......》



然後,在我提筆前,我想了很久很久,我記得什麼

我從我有記憶的光影開始回憶

時間的膠卷就這麼地轉哪轉,二十二年一下子就被我轉完了

繼續地沉默著

我搖了搖頭,在我的生命中,居然一時間找不到值得我動筆的那一刻......



我後來隨便挑了個片段寫

但這件事一直令我耿耿於懷至今



大概在我國小的時候吧,開始看起了柯南、金田一的偵探漫畫

我很佩服他們的敏銳觀察力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也開始訓練我的這一塊能力

接著,開始過起奇妙的生活

我漸漸能記得周遭的一些枝微末節

某一句話、某一家店名、某個表情、某個事件發生時的溫度與溼度......

當我決定很用力很用力地去體驗這世界時

我忘不掉有些該忘掉的,像難過,像背叛,像很多很多的不快樂

而真正該值得我記住的,卻沒有一塊鮮明的印象在腦海裡

每一個片段似乎都等價地存在

難道我的生命中,已經沒有我最喜愛,影響我最深的事物了嗎?

當每一個小小的微笑都讓我感動萬分,當每一句台詞都讓我輾轉反側

周遭的萬事萬物每一個小小的分子都會被我累積成為我的時候

那些,那些最該讓我流淚的在哪裡呢?



就這樣,我被莫名的徬徨給羈絆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