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文

母親節快樂!



上個禮拜,我和我姊還在苦惱今年的母親節要怎麼慶祝時

我爸發神經地跟我媽提議:那今年我們就一人煮一道菜吧,我煮荷包蛋

我媽也很樂,她說只要我們煮得出來的她就吃



很好,這下有趣了!



我姊很緊張,因為她從來沒下過廚(煮湯煮水餃燙麵線那種不算~)

我比較沒感覺,從國中露營、高中家政課什麼的有開火過幾次

但經驗值還是很低就是了

我姊前幾天就上網查了食譜

沒開過火,所以她打算做涼拌,食材只要燙一燙就好

我想說等回家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



喔耶,來到了星期日的早晨

我打開冰箱看

嗯,青菜有白菜跟空心菜,也有魚,可是上次煎的很爛,不列入考慮

肉類則有小牛排、香腸、絞肉、丸子,不需要買什麼嘛

我媽看我在翻冰箱,很樂地跑來給我意見

說什麼不用煮太難,絞肉炒韮菜就好

丸子可以拿來煮湯,她可以幫忙洗米什麼的



ok,心裡有個底之後,我就載我姊去市場買菜了



我姊做的是泰式涼拌花枝

材料很多,青蔥、洋蔥、檸檬、芹菜、花枝

家裡都沒有這些,都要到市場買

可是我跟我姊是都市裡的飼料雞,魷魚花枝透抽傻傻分不清楚

長得像的就給它買下去了

青菜很好買,我的韮菜也順利地買到了

可是我姊的涼拌還要什麼鬼魚露,聽都沒聽過

所以又特地跑去全聯,嗯,順利依舊



回到家,我爸媽正要出門運動

我媽說她米已經幫我們倒進電鍋煮了,剩下的就等我跟我姊啦

一臉悠哉地出門,完全不擔心我們會把廚房燒掉



時間:10:00am

目標:一頓尚堪下咽的午餐



我想說我的東西很簡單,廚房先讓給我姊用好了

我姊很緊張,因為很多食材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首先是拿了我的韮菜當她的蔥,被我適時地搶了回來

芹菜則是在考慮要不要把葉子也切進去,大概以前都住在非洲吧...

然後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花枝還是透抽的玩意兒要怎麼切

洋蔥也是,她看到整顆就傻眼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直到十一點半我把她踢出廚房說換我用



接著換我傻眼了

我要的東西都是炒炒炒就好了,大概不用花十五分鐘吧

嗯,好像太早把我姊趕走了

剛好我姊試吃她的菜的同時說洋蔥好像沒燙熟,所以就再讓她用一下

過了大約十分鐘,我想大概也差不多了

於是拿出搶救回來的韮菜,切切切切切

大鍋倒油,開火給它熱,煮湯的也開始滾水了

然後絞肉炒炒炒,加韮菜,炒炒炒,加鹽,丸子丟進湯裡,滾滾滾,加鹽

喔耶,還真的十分鐘不到就好了

糟糕,老爸老媽不知道要多久才回來,不會回來肉都涼掉了吧

我爸是荷包蛋,我姊是花枝涼拌,我是一大盤炒豬肉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就炒盤空心菜吧

兩老剛好在我炒青菜的時候回來,很會抓timing嘛



時間:12:00pm

地點:客廳茶几



我媽一一試吃了三道菜

我姊的涼拌的確挺好吃的,有外面泰式酸辣的味道出來

我的豬肉被嫌韮菜太少,不然可以更香

空心菜我媽沒講什麼,可是我自己覺得沒什麼味道...

至於丸子湯我媽一回來就丟了海苔湯包下去,本身也沒什麼難度

所以喝完就過去了

啊,總之我媽還是很樂,可是我爸根本就只出一隻嘴而已

什麼鬼荷包蛋根本就沒看到,哼~



午餐就這樣亂哄哄地過去了

至於正解:我媽說我們買的是透抽,不是花枝= =





母親節快樂,我也玩得很快樂,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