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表‧文《玖》

大四下,一個莫名忙碌的學期。



其實我是開心的,因為正在做或將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事情都積在這學期,該是把這四年做個ending了



修了很操的三主科,外加旁聽一門,累死人的四主科

同學都笑我說:因為你要去台大嘛!



我不知道



在筆試完就知道自己死定了的日子,在徬徨等待口試的日子

在知道雖然自己能參加口試但依舊只是陪榜而同學們卻不了解的日子

我不是為台大而忙,我是為自己而忙

我是為了從高中下定決心到現在不曾改變的偉大夢想而忙



大三大四這兩年,我的心境變了很多

我突然察覺自己在家裡的角色漸漸重要

爸媽漸漸地放手讓我做我自己的決定

媽媽開始跟我聊她內心的一些想法,而我也懂得在某些場合去體諒爸爸的脾氣

我一直努力地在小細節上照顧我姊,因為她有些時候跟孩子沒兩樣

我甚至覺得,有時候回家像看到三個小孩在那邊吵鬧鬥嘴,然後我要去哄哄他們

這感覺很妙,這讓我真的感受到家裡四個人的情感連繫

那種不需言語,但你知道對方就是這麼默默支持彼此的力量



我想,似乎更像個男人了



而這兩年,也累積了相當的實力,關於電子電機的知識,關於寫作的思緒流暢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去把原文書一個字一個字啃掉

也花了很多時間去接觸許多不一樣的文學小說、不一樣的電影戲劇

這學期修了兩門寫作課,算是我的ending之一,剩下三個月,我還有好多事要做



跳舞停了半年,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再回去出一支舞

對於07這屆,或者說對於熱舞社這個社團,我的情緒始終複雜

但如果可以的話,聚在一起跳舞總是快樂的,不是嗎



講出來的話愈來愈少,但內心的想法愈來愈清晰,層面也更廣

這是好事吧,嘿!





ending。















 

留言

  1. 2007年是個沒有假期的一年

    沒有寒假,沒有春假

    如果再好運一點

    暑假可能就要去報效國家了。。。

    回覆刪除
  2. 開始不爽了!!!



    才四月的春假就可以過成這樣

    六月的時候怎麼辦!!!



    馬的,這學期被搞到想跳舞都跳不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