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文

聊表‧文《柒》篇與《捌》篇之總結。



我想出國,這是我最初的想法。



先前聽了很多人的經驗分享,試著去弄清楚到底念博士能獲得什麼

要不要念Ph.D關係著我是碩士就要出去還是念完碩士再出國

因為我不想花家裡太多錢

後來,在比較深入的了解後,我純粹是為了自己而想念Ph.D

從這之後,才正式地準備研究所



去年暑假,我開始補習

在推甄的階段,我並沒有走自己的選擇

我想推學校的電機所,但家裡希望我保守一點,去推比較容易錄取的電子所

而我也太過大意,所以電子所並沒有備取我

接著,是我過於順遂的這輩子中,壓力最大的兩個月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馬後炮

我只能說,我真的蠻想進台大的

系上的前幾名去推甄,連備取都沒上,可想而知其難度

所以得知自己推甄沒上的消息,也不是很難過

因為我想挑戰自己,我不想被人看輕,是個連電子所都備不上的弱咖

這也成為我這兩個月撐下去的最大動力



我很喜歡身邊的這群戰友,也只有這群戰友,才能了解彼此之間的壓力到底是怎樣

大家過完年紛紛在初二初三都回到新竹

我們不可能整天苦著一張臉,我們只能就這麼默默地念下去

我們不會到處說自己多累多累,每天晚上緊張地睡不著覺也沒有人知道

每天念十多個小時,只有吃飯時才能稍微放鬆

聊天的話題都是自娛娛人的事,回到系k,又是四、五個小時

從高中、大學,我都是一路聯考上來的,雖然每次都很累,可是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這次也是

考交大跟台大的前一天,大家會拍拍肩膀,互相提醒不要太晚睡

離開前,不是像球隊比賽那種大聲地喊,而是輕輕地點著頭說道:加油啊!

交大放榜那天,大家心情都很沉重,每個人都笑不出來

其實都已經念不下去了,但還是勉強逼自己一定要坐在書桌前

卡拉跟小聖知道我清大少準備兩科,前兩天都會特地教我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Hugo徐則是特別留了一本題型整理要我看,大家的幫忙都讓我很感動

嗯,革命情感,溢於言表。



最近的臉可能會比較沉重,沒辦法,考不好

準備的兩個多月很可能都是瞎忙一場,請大家不要再過問些什麼

但總希望戰友們都能考到心目中的學校





就這樣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