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文《貳》

這篇是我高三寫的文章,大家笑笑就好。



    年夜,終於恢復了點生氣......


    聽著樓下的鞭炮聲,存著些許的懷念。看著鄰居小孩興奮地握著仙女棒,滅了一隻不打緊,再拿就有了。曾幾何時,自己也曾是如此這般,無憂無慮。雖說離上班、繳稅、結婚、生子的日子還很久遠,卻也學起大人耍著哀怨。一句"新年快樂"通常是收下紅包的回覆語。每年都想著同樣的問題:「我還能拿幾年的紅包?」但是看著大我四歲的姊姊,如今仍拿著紅包活蹦亂跳 --拜託!她已經大四咧!今年三月是要考研究所的人了--


    每年都是同樣的答案......  放心啦!至少還能再拿四年。


    壓歲錢,逐年增加,卻漸漸麻木。我不是個愛買東西的人,拿到錢就是把它存起來,這麼簡單。對於何時停止這件事,也不是那麼的恐懼,像我這個年紀,大概就是擔心大學聯考、機車駕照、還有兵單的問題吧!


    很想學學大人的口氣說自己老了之類的話。我們這種小孩,不知從何時開始,總是以為自己成熟了點,希望自己的年紀大些,說起話來就比較有人聽。現在想想,其實還蠻幼稚的。不過,盯了一整天的螢幕,不是電腦就是電視。這點,倒真不太像樓下的小孩。大人嘛!現在不過緊盯著牌局,也不會過來我這湊熱鬧。吃著旺旺仙貝,對著桌上的紅包發了晌呆,覺得自己不過還是個偶爾在網路上灑幾粒文字的小孩。新年新希望嗎?



    「嗯... 我希望我能作個兼具理性與感性的人。」



    哈... 算了吧我!這是什麼希望。想點實際的吧!要是能在這短短的期間把自己的文筆練好,至少,能表達到別人能完全懂我的意思。然後,不要有事沒事靈感枯竭,呵... 這樣就夠了。



以上。



--

結果我現在腦袋裝的似乎一點長進都沒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