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圍‧文

大學中文寫作第三次作業


學校的圖書館裡,周圍的人默默地念著自己的書。有人趴著小瞇,有人念書邊聽著音樂,腳上還輕輕打著拍子。我翻著隔天期中考的課本,腦海裡塞著前一天吵架的每一個片段,煩燥不斷,只覺得整間昏暗的可以。

-- 0812PM -- 〝您有一封新訊息〞

        『分手吧!不要再打給我了!』

         我愣了兩秒,緊盯著那腳打的拍子和天花板不斷閃著的日光燈管,明明就像節拍器噠噠噠地一槍一槍射進我的腦袋,四周卻還是一樣安靜。我受不了了,闔起眼前的廢紙,一秒也不想多待在這該死的新竹!

-- 2343PM -- Room 18的門口

        『今晚就在這,喝它個不醉不歸!』我走進了台北東區的知名夜店。

         ‧‧‧‧‧‧

 -- 04:08AM --

         抬頭看著路牌 ─ 忠孝東路五段 ─ 離火車站有六個捷運站遠。凌晨四點的台北是不會有捷運的,但我一點都不想坐計程車,只想讓自己更累些。我撕開了今晚第三包Daviddoff,突然想起朋友曾說過的一句話:『通常有煙癮的男人,心裡都有個很深的傷口』頓了下,似乎懂了那麼一些。我聞得到沾滿整件襯衫的菸味,卻聽不見周遭的聲音,整晚震耳欲聾的重低音讓我現在的腦袋嗡嗡作響,我邊走邊回想著剛剛在夜店裡的事。喔!是的,我好像喝了五、六杯Martini,和bartender聊了很久,然後遇到以前一起喝酒的朋友,有男有女,好像玩了一些瘋狂的遊戲吧,也忘記親了幾個人。嗯,隱約記得有跟一個不怎麼熟的人舌吻了十秒,領口的口紅印大概是那時候來的。接著……,頭好暈,想不太起來……對了,是被拖去舞池跳舞。半醉半醒的腦袋、情緒高亢的舞曲,就算抱著不熟的朋友一邊跳舞,一邊曖昧地相互摩蹭也沒關係,只管享受著當下的快樂,完全不想理會白天的情緒。後來去廁所吐了一會,回來又是灌掉滿桌子的啤酒。只記得每次笑都笑得很大聲,眼角的淚也分不清楚為什麼而流。就這麼一直玩到打烊,大家各自離開,晚上發生的一切‧歸零。

 -- 05:12AM --

         我繼續走著,終於過了三個捷運站,路上的車還是很少,而我仍舊聽不見它們呼嘯而過的聲音。我踏在微微騷動的柏油路上,到底是因為喝多了吧!經過報社,有群人蹲在地上整理待送的早報,我想把他們都一一踢倒,告訴他們我失戀了現在很不爽。只是我發現我沒力氣去控制我的雙腳,就連現在走路都像是被制約一般機械性的反應而已。然後,第一道陽光射進我的眼裡。不悅。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下雨嗎!!!好不容易走到了火車站,菸盒也剛好空了,我坐著第一班客運回到新竹。

 -- 07:38AM --

         我趴在教室的桌上,腦袋充斥著不知所云的情緒,無法思考,等著期中考考卷發下。一邊宿醉地發疼,一邊看著陸陸續續到教室的同學乖乖地吃著早餐,念著依舊是廢紙的原文書,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會有人對一夜情這種事樂此不疲;我突然覺得我和我隔壁的同學根本就處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裡。

 -- 09:55AM --

         走出教室,天空終於下起了大雨。。。

 



 



 



 



 



 



 



 



 



 



 



 



 



 



 


 














--





呼~這次寫了三個小時,會不會太弱......















留言

  1. 感謝指正,已修妥。

    回覆刪除




  2. 難怪我就覺得怪怪的

    是davidoff 不是davidduff



    應該是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