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文

啊,只是來分享一下剛剛吃小年夜飯的趣事



喔,因為家裡另外三個明天就要出國去玩了

所以今天晚餐就比較豐盛,當做是小年夜飯



聊得十分開心哪!



我爸講話跟小孩子一樣,我媽又都妙語如珠一直損他

害我一頓晚餐吃得肚子好痛,一直笑一直笑



我爸在講他尾牙的事情

說老闆還加碼給剩下二十多個沒抽到獎的員工

五百起跳,每抽一次就加一百塊,抽到所有員工發完

所以最後一個抽到的有將近三千塊的獎金



這時候我姊就拿了三個紅包出來給我和我爸媽,她給爸媽各三千六耶!

我爸就對我媽說:那你咧?換你發紅包給大家啦!

又繼續說:欸,不然今年也來玩加碼抽獎哪!女兒都包三千六了,那至少要三千六起跳啊!

我媽就隨便應腔:好啊,你一定是拿三千六的那個

我爸就很賭氣,馬上衝去拿白紙,畫了四條直線,兩直線中間隨便畫幾條橫線要玩抽籤

直線下面就自顧自的寫起獎金

我跟我姊就覺得我爸跟小孩一樣,這樣也要玩



我爸問我媽說:怎樣,你一次要加多少?

我媽就說:一百啊,你剛剛不是說一百?

我爸回:哪有這麼少的啦,才四個人

接著就自言自語了起來,三千六......下一個七千二好了......然後......一萬......啊,最後一個兩萬啦!

自己一個人喊得很開心,我跟我姊在旁邊看兩個老的在耍白癡

我爸寫完之後就要我們挑一條路走,等我們都選好之後,他決定先跑我媽選的那條

結果遇到橫線就轉彎,轉轉轉,最後走到了......三千六

我爸就一直嘲笑我媽

接著他就跑他選的那條,依舊遇到橫線就轉彎,跑跑跑,居然給他跑到兩萬!!!

我爸就一直很開心地繞著客廳邊跑邊叫,跟小孩子一樣

最後我選到一萬,我姊選到七千二

我爸就一直對我媽喊兌現兌現

我媽就罵他神經病,誰家裡會放這麼多錢



我心想:好啦,給這小孩子爽一下,有玩到應該開心了吧!

準備要來收拾碗筷

沒想到!!!我媽居然當真!!!

拿出了紅包袋說:諾,家裡沒這麼多錢,之後再領給你,現在先給你紅包袋啊!

就在我的紅包袋上面寫了一萬



嚇誰啊!還當真咧!



我就說:那......那你再多寫台大兩個字啦!



結果,我的壓歲錢就從往年的兩千變成今年的一萬 =   =

我爸很得意,說以後每年都這樣玩好了

我姊跟著搭腔說沒問題,她以後都包六千六給兩老。。。









............這就是我新的一年的開始。










留言

  1. 太有趣了XDXDXD

    帽哥回家小年夜有好好充電喔~

    我還真有點擔心你年節會很辛苦

    繼續加油喔!!!!!

    帽哥 加油 台大 加油!!!



    (寫台大的紅包我也可以包給你耶XD ㄎㄎ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