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是‧文《貳》

無可救藥的偏執狂



我無從否認我的自以為是,但已幾近偏執的程度

雖然『偏執』二字早在《連絡人‧文》就已經被悄悄話念過了



對於朋友的太過了解,是否就不帶有期待與希望



不不不,是我太自以為是

自以為別人會這麼想、這麼說、這麼做

然後老早就預設好對方的回應或對方的習性

如果事情正如自己所預料的劇情發展

我連該表什麼情、該說什麼話、哪些事要假裝自己沒想到都計劃好了

然後五分之四身全退



糟糕,我連日常生活閒聊的轉移話題都可以不著痕跡

這人也太過心機跟太過刻意



這叫自我防衛,是我的一貫習性

有人說這很做作、很虛偽,但我就是這麼生活的

這個社會,很需要一些謊言‧隨時隨地

而且,殘忍的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這麼與自己與他人相處

只是如今因為某些際遇讓我想起這個話題

然後我不在意他人眼光地把這些隱藏在內心的黑暗面重提了一次



我在想,我會不會哪天被自己的這個個性害得跌了一大股

一再地我行我素、又一再地事與願違

直到事情與名譽都一敗塗地



可是到時候我一定又會偏執地根本不理會他人的想法



我甚至問過自己一個問題:



『我,害不害怕歷史?』



如果哪天遇到了什麼兩難,甚至不用是兩難

就只是哪件事做了可以讓自己好過很多,但歷史肯定會狠狠地刮你一頓時



『你敢不敢做?』



我的答案沒什麼遲疑

我覺得,只有自己能為自己負責,只有自己才能評斷自己的靈魂是不是27g





就降,這篇標題根本就該改成《偏執‧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