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文

從一通家裡捎來的電話開始......



今天,中秋節,我窩在新竹的學校念書

晚上,家母從外婆家捎了一通電話來

問我晚上有沒有要跟同學烤肉,那時她烤得正開心,我說沒有

又問我明天補習什麼時候,我說早上九點

然後被她念怎麼這麼笨

不會昨天跟姊姊一起回家,明天再把我載到新竹去補習就好,九點又不是多早

我笑著回答:九點對我來說很早啦!

然後她關心一下我的晚餐,要我自己小心點



於焉,簡單卻直接的關心‧窩心。



說九點很早,只是要讓她放心的理由

而我沒跟她提的是,我壓根兒沒想到要麻煩她載



嗯。



其實電話中我有愣了一會,怎麼會完全沒想到呢

媽媽又不是別人,這點事也是可以問一下的吧,而我連問都沒問

應該說,這想法根本沒在我腦袋停留多久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忘了或許是哪件事的緣故,也可能只是人之常情

我儘可能不去麻煩別人,甚至是家裡的人

我自認為我算是個獨立性很強的人了,幾乎很多事都儘量自己來

咳,這也是我社長沒當好的主因之一,把自己搞的太忙了

Anyway,換個角度想的話,我或許會對我自己很生氣



對於別人對我的請求,我大多來者不拒

我對朋友或家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朋友嘛、家人嘛,有什麼好計較的,不過就是互相往來

然後才發現只有來,沒有往

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我自己的話,我覺得這人對世界太提防了

他可以接受別人的請求,把自己handle的很好

可是卻不願意麻煩別人,不願意將自己脆弱的那面讓別人看見

拜託,我是你的家人耶,是你稱兄道弟三、四年的朋友耶

感覺,還蠻不夠意思的。



也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所以生日才會一個人過,中秋節也是一個人過

以為所謂的堅強就是不麻煩別人

後來想想好像又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












留言



  1. 覺得寂寞有點可怕

    身邊沒有室友;沒有家人,只能念一整天的書

    本來有丟水球給yoyo,一個很堅強的女孩

    她家人都移民去加拿大了,只剩她一個人在台灣

    我想問她怎麼可以這麼堅強,自己獨自過著這節日

    我都快撐不下去了

    不過她沒有回應,大概這事也是要自己才能解決的吧



    所以我不能麻煩別人

    我告訴自己,我忍得住寂寞的。

    回覆刪除
  2. 唉唉~

    對不起齁,

    因為那個時候很想睡就沒回了,

    寂寞是在我腦中未曾出現的念頭,

    我總是自己找了很多有趣的事做!



    你對世界有防備,

    卻好像又深深渴望世界能理你。

    有點矛盾。





    我也許很喜歡人群,

    卻也希望能找個沒人的地方透一口氣,

    也是矛盾。



    總之,一個人,

    感覺也是非常非常好的,

    我很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3. 你對世界有防備,

    卻好像又深深渴望世界能理你。

    有點矛盾。

    --

    我也,被人這麼形容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