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文

深深暗戀的桃花源,許久不能忘懷。。。



晚上,在新竹縣立文化中心的演藝廳,我重溫了一場舊夢



《暗戀‧桃花源》



第一次遇見這齣舞台劇的劇本,是在我高中的時候

才國中升上高中,剛進戲劇社的我便接了《竇娥冤》中的張驢兒一角

當時還涉世未深,在這齣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古裝劇裡,演來十分吃力

高一下,在學長姊想換換一些節奏輕鬆、劇情活潑的戲時

我拿到了《暗戀‧桃花源》的劇本

後來因為演員人數不足且難度也頗高的情形下放棄

而這齣戲便從當時在我心中懸盪至今



容易入戲的性格,是從我身為戲子開始

因為做過戲子,所以更容易從劇場的背景,演員的肢體表現

就這麼地進入了故事;進入了每個主角與主角間的情感流動

和電影不同的是

雖然是簡單的道具佈景,演員的生動演技就在舞台的小框框裡活靈活現

我想,曾經身為戲子所能體會到的那份感動,會比旁人更來得強烈吧



所以我從一開始劇中上海年代的動亂就入戲了

一對情侶在動盪時期的浪漫情懷,開始在我腦袋努力營造的同時

導演就跑出來卡戲

接著一整晚就處在入戲、中斷、又入戲、又中斷

很感動,然後又遇到笑點,在感人與歡鬧間的情緒游移

直到最後一段結尾,完全地把自己的心掏出來

浸在那股戰亂分離後的重聚,無奈卻又不能自已的情緒泡沫中



在心底低沉地迴盪幾分後,心滿意足

接著,是持續不斷地掌聲與喝采



舞台劇的震撼,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我想,這也是曾身為戲子的驕傲吧!


--

延伸閱讀

入戲。貳 -- 暗戀桃花源劇情賞析
入戲。參 -- 暗戀桃花源劇情賞析補完
入戲。肆 -- 高中戲劇社的平日訓練
入戲。完 -- 高中戲劇社的幕後工作

說明 -- 暗戀桃花源觀後感





--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