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文

無藥可救的小心眼。。。

→→是篇反省文



晚上,跟學弟妹聊天,還是再次抱怨了

不知道跟自己說過多少次〝過去了〞

卻總是在這種時候又小心眼了起來

尤其大學三年的總排公佈後,大三一年讓前兩年總排的名次將近減半

我讓我的情緒鑽進了無可救藥的死胡同裡,拔不出來



我究竟還要怪罪自己,怪罪別人多久?



沒有想到,這份原諒來得這麼難

而心底的幼稚性格又是這麼難讓它變得成熟



我努力了努力了好久

卻仍輸了那幾句失言;輸了那死胡同的掙扎

我好想好想看開一切

但總在看完一些留言的同時所產生的羨慕與嫉妒

誠實地對自己的小心眼俯首稱臣



我努力地刻意地低調,還是改不掉這個陋習

我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把我硬生生地推向學長這份稱號

卻也未從這份流逝中去學到符合這稱號該具有的內斂與沉穩



我睏了

而讓我疲憊的是,我看不到我心中的幼稚惡魔消失的那天

也許,會這麼一直存在著

卻也代表我終究不會清醒







來個人,把我的喉管拔了吧



我真的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