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約‧文

連絡人‧文的意念延伸。



不可否認,我骨子裡有不少的叛逆因子

我不喜歡被事物所掌控,我習慣自己掌控自己

當我戴起口罩不發一語的時候,代表我正在擺脫一些東西

也可以說是在沉殿自己,幫自己找回些自信,找回一些生活的步調



msn連絡人事件是個例子

而最近的煙霧彈事件也是,我還在找調適的方法

遠離人群是我目前能做的

把自己整理整理,等不受干擾的時候,我自然會出現在大家面前

在這之前,希望能忍受我的孤僻一陣子



我不喜歡制約

那乍看之下是自己無能為力的事

聽到〝葛愛麗絲〞就看看家裡有沒有要倒的垃圾

某個人每天見面習慣了,一天沒看到他就覺得哪根筋不對勁

windows用習慣,換台蘋果就沒輒了

晚上msn聊慣,電腦一中毒就覺得自己與世隔絕



咳,不覺得自己被這世界的文化弄得很像笨蛋嗎



當然,為了全體福祉的那種不算

為了大眾交通安全,我們看到紅燈會停下腳步

但除此之外,我練習自己對這世界的依賴性不要這麼重

不要對周遭的制約這麼習以為常

不要覺得大家都習慣當笨蛋所以我也當笨蛋是合理的一件事

我可以演笨蛋,但我不要變成笨蛋時卻不自知

所以我有一個算是找自己碴的原則

我覺得,我們不能讓自己隨時都處在太方便的生活中

我一直相信,當我們過著太過便利與理所當然的日子後,會更脫離原來的我們

我們最原始的交通工具是我們的雙腿,不是車子

最主要的溝通來自我們的口語以及肢體,不是ICQ、BBS跟MSN

我們學會的第一個書寫工具是鉛筆不是鍵盤更不是微軟新注音

當我們為了自己的便利而遵從別人所制定的規格時,我們遠離了自己多少?

當不可抗拒之外力來臨時,所有制定的規格都不見的時候,我們要怎麼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



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家搬回自己搭的茅草屋去住

只是希望活在這個巨大齒輪的世界同時,還能清醒地知道什麼是自己

而不是就這麼被制約地活下去卻不自知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