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約‧文

個人的龜毛原則。



我覺得,我平常對人的容忍度算很寬容的

但有情境例外:失約。



可能,因為我是個愛玩,念書卻又很花時間的人

所以我必須把我的時間切割的很有效率,該玩的時候玩,該念書的時候念書

一個人的失約,很浪費我的時間,讓我失去對時間的自主性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只是,這對於大部份的人又經常發生

所以我盡可能不讓自己在這方面太容易生氣

只要有事先知會我,我覺得我都不會怎樣

我想要的只是,讓我知道接下來的這幾分鐘我能怎麼安排自己

遲到個十幾分鐘,我無所謂,如果有先打電話跟我講的話

至少我還能安排自己這幾十分鐘去哪閒晃

但如果要等到我打電話給你,才讓我知道,喔,你今天不來了,喔,會慢個三十分鐘

我準時在這赴約,或是前一個禮拜為了這個約推掉其他東西,或是準備了很多出去玩的資料

憑什麼,在當下的這一刻才讓我知道我是個笨蛋



很抱歉,在這方面,我不是個有好脾氣的人









我覺得,這甚至會影響我決定這輩子是否還要理這個人









很簡單,因為『尊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這是我的大地雷!














留言

  1. 推薦這篇文章



    我完全同意你的想法

    因為我對時間的看法跟你講的一樣

    深有同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