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人‧文

none。



今天,程小芬問了一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



『你幹嘛把msn的連絡人都刪掉?』



ok,意思是,她不相信我最外層的理由

她知道的理由是:為了不影響念書。



這是個表面的理由,但它的確是原因之一

應該說,它是個我想要的結果

只是我沒講連絡人影響我念書的原因而已

不過,為了不想解釋太多,所以我對外先給這個理由



回對話

我說:『其實是因為一個人的暱稱。』



這個理由她相信了

所以她過了一、二十分鐘又問我

她想知道是誰、是什麼暱稱影響我



好,這更難回答了

因為是一群人影響我,是一群暱稱在影響我

我覺得我每次回答個表面的理由都會讓我更難解釋我真正在想的東西

可我的習慣又是不讓其他人知道我到底是在想什麼



不管,這篇文章就是試著把我內心的想法跟感覺文字化



如果把刪掉連絡人的那刻看成一個事件的話

那事件的導火線,我承認,是因為一個人

是因為我加了某一個人的msn卻又看不到他上線

在期末考前的胡思亂想之際,我把所有連絡人都刪了

這符合了我剛剛講的兩個原因,其實是同一件事



『我不想因為一個人上不上msn而影響我念書。』







『那幹嘛把所有連絡人都刪掉?』







唉,我知道就算我講了上面這些,程小芬還是會問我這個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我並沒有回答到她,所以我還是要解釋很多

但是我想表達的意念其實很簡單



『為什麼要把刪掉所有連絡人這件事看得如此嚴重?』



意思是,如果你覺得只是因為想念書,何必刪掉所有的連絡人

如果你的問句出現了『何必』這個意念

我想表達的是,這個動作對我而言,沒有『何必』存在

就像一隻蚊子在你旁邊飛來飛去

你大可以用手把它揮走,不需要打死它

但因為你不把它打死,它就會一直來吵你,直到你把它打死

而你把它打死的時候,旁邊的人並不會說:『何必呢?』



我只想讓msn這個軟體,只是以一個即時通訊軟體的角色存在我的生活裡

它不是我的社交圈,也不是我的經紀人

它只是一個很多很多人都在用,我沒用會造成一點點不便的軟體而已

我白天還是上我的課、跟我認識的人打招呼、吃我的飯、聽我的音樂

我的人際依舊持續,地球依舊在轉

我只是不想讓自己成為在黑夜裡就害怕孤單寂寞的動物









意思是,我刪掉,只是為了打死一隻不停來吵我的蚊子。









就是這樣。









 

留言

  1. 有點懂了



    我很佩服你的勇氣

    可以把這種制約了大部分的人東西捨棄

    證明了你掌控自己的能力



    (我沒有在嗆你喔 認真的!)

    回覆刪除
  2. 啊... 好像是我跟她講的



    感覺有點怪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太多嘴了 =___=



    當跟一個人講一件事的時候



    應該不會想到這件事在外面繞了一大圈又回到自己耳朵裡吧...





    嗯.. 所以覺得對你有點抱歉 sorr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