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文《貳》

星期一,小聚餐,低調意念延續。



考完控制,前一天又在學校過夜,有點累

這是不多話的主因之一



一小群人約著聚餐

聊啊聊的,聊起自己家的背景

宅方的爸爸是政府高官,銓敘部的發言人

honk家開英文補習班

芭樂家裡是打鐵的

正布吉的爸媽在私人銀行上班

程小芬的我突然忘了

大家在問我的時候,突然有人冒了一句話:



『帽哥家裡應該是做帽子的吧!』



然後大家哈哈大笑帶過,我也覺得很有趣

笑完,大家就接著問:『那布吉家裡是在幹嘛?』

我的部份就跳過去,換別人講了

我的心裡在此時竊笑了第一次



之後,程小芬又問了宅方一次他們家是做什麼的

因為程小芬又忘了

此時,我竊笑了第二次



我很開心,這是我慣有的低調特質



我腦袋就浮現了某個我不在場的聚餐場景

話題突然扯到了帽哥



『欸,帽哥上次說他家裡是做什麼的啊?』



『好像有人說是做帽子的,然後就忘記問他了。』



『他不是還有個姊姊嗎?』



『對啊...』









......









在一陣沉默之後,發現大家對帽哥根本就一無所知

然後就另開個比較有趣的對象的話題了













對,就是這樣

低調可以無所不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