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文

敏‧感文的前段意念延續。





--

場景1:系上的迎新茶會



學長:學弟,你有什麼綽號嗎?

筆者:呵呵,沒有耶~

--

場景2:第一次的分組小團練



學長姊:我們要記大家的綽號,叫本名太生疏了

    學弟,你的綽號是什麼?

筆者:啊,呃,沒有耶

學長:id呢?

筆者:wilam

學長:好,那就叫你威廉吧!

--



於是乎,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涯

系上的同學都叫我本名

社團的同學則從來不知道我本名叫什麼



其實我高中有綽號,當然國中也有

但我有個怪癖,我希望我的綽號是留給某個時間點的人群

那就如同我文前所提的音樂或是常走的路段一樣

是為了讓那個時候的一些...嗯...

一些默契、一些體溫、一些橡皮擦屑

能在聽到朋友叫我綽號的瞬間同時回憶起



--

豬麟!!!



是我在國中被排擠的時候,仍然肯接受我的朋友會叫的

聽到會有種,心中泛起溫暖的感覺

--

張小乖!!!



會讓我想起社團的那些學弟妹之間的打鬧

大家表演前兩天睡在舞臺的樣子

或是高一那群無性別差異的同學

--

威廉!!!



熱舞社的喊這個名字之後都會接怎麼都沒變胖或是怎麼又在吃宵夜之類的

但練舞的氣氛與汗水都會浮現的綽號

--

帽哥!!!



從電子學老師冒出來的叫法

於是周遭同學群起效尤

但一起念書、一起討論的革命精神,也一直伴著這兩個字

--



其實,走在清大裡

聽到國、高中時候的綽號已經很有感覺

我相信等畢業五年十年之後

這些會是我的回憶拼圖裡,相當重要的幾片

而回憶起過往生活、彼此之間的那種熟悉與默契

是種不可言喻的......



呵呵,甜蜜~





 

留言

  1. haha 現在週遭也只有你會叫我阿天

    那是我們共有一段回憶的證明

    十年到了 請吃飯!

    回覆刪除
  2. 天哪,好惡心

    十年耶,我都要吐了~~



    好,所以總結

    下次我請你吃飯,你請我喝酒,goo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洋蔥

枝蔓|2021 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