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

這是另一架DV。

--

整裝

手機的鬧鈴音樂在五點半準時響起,這是已期待一個多月的晨曦,曙光毫不掩飾地刺入房間。隱形眼鏡、充過整晚的筆電、地圖、大罐清水、墨鏡、海灘褲、車鑰匙、引擎聲。

依約六點半抵達清大門口。啃著早餐的同時,丸子拖著兩個半小時前才睡的腳步而來,圓圓跟立文跟在隨後。蔡小趕回家拿忘了帶出門的東西,也在不久後露面。小車塞滿五個人興奮卻又尚未清醒的神智直奔台北。

--

出發

在約定的八點前十分鐘開到了科技大樓站,車上的乘客耐著一個多鐘頭的饑餓殺往一旁的麥當勞。同時從新竹北上的上哲馬上跟著出現在後照鏡,書榮、侑憲、柏欽couple也都接著來了,Ziby、Moya、Kakoi 連袂出現。五月剛從永春站上車,冰桶應劇情需要出現,大娘、Nana停了好幾次車,小葳、阿蘋從奇怪的地方現身,Kakoi 忙碌地在麥當勞跟星巴克中間來來回回,五月好不容易抵達,大家想打消等待小魚的念頭要他直接坐小黃去宜蘭的同時姍姍來遲。大家前晚都約好四點睡,真是。19個人,司機乘客來電五十。

示範倒車入庫

集合中

宜蘭,頭城,烏石港,GO!

--

陽光、沙灘、Bikini

四台車分頭解決午餐後即在沙灘上碰面。豔陽高照,大家紛紛抱著浪板下水消暑。Ziby暫任專職教練,其它人泡在水裡都不想上岸。岸邊的人則是灌水哈啦話家常,填份問卷賺半箱的飲料,悠閒的下午。書榮、侑憲接手之後的外拍時間,攝影師對畫面有著莫名的堅持,無論水平還是pose,好不容易浪板、沙灘、龜山島都順利入鏡,Model 群更是殺光岸邊所有路人的相機底片。執行官交接給丸子,Get down time. 男生組由丸子、侑憲幫忙帶大家,女生組則是由圓圓老師當jazz教學。筆電小白實在沒發揮到太大的作用,大家勉強靠著數八把該錄的影片跳完,一切交給後製......。Ending決定一起衝向海裡,丸子很好心地把小白先放在岸上才衝下去,小魚跟上哲說他才一轉頭就發現 Kakoi 衝到龜山島去了,追都追不到。感謝怡男幫忙拍攝全程。

強大的女模陣容

自強不息!

看起來最不會生氣的五月當第一個祭品,之後Kakoi、Ziby、Moya接續以海盜船一二三四五獻祭到海洋母親的懷抱裡。回到岸上要拖立文下海時,立文很認命地跳上蔡小的背往海裡衝。蔡小起步很有氣勢,衝到一半就開始軟腳,精準演繹了中年男子應有的體力......不過之後蔡小依舊能夠背著愛妻從海裡走回岸邊的椅子,這也是中年男子該有的堅忍不拔才是。

五月被抬走了。

kakoi 超笨,還在岸上就在捏鼻子!

新同學 Moya 寧可錯殺也不能放過!

熱血的沙灘排球是烏石港北堤海灘的最後句點。小魚、五月被輪流打點,上哲、書榮是發球重砲手,大娘依舊充滿笑點,丸子踢了幾次姿勢一百得分零的球,被 Kakoi 封網更是讓全場譏到不行。立文被發球擊中倒地時,見蔡小馬上捧著相機衝出去補捉畫面,真是愛家愛妻的好男人。排球賽就在一開始無止盡地三比一,隨著漸暗的天色一同落幕。

歡樂無限!

--

酒足飯飽喇喇機

沐浴更衣後已經八點多,饑腸轆轆的大家直往老闆推薦的海產店奔去。充滿雞舍味的二樓、不停跳針的KTV、飲料只有椰奶蘆薈舒跑啤酒的海產店有點讓人傻眼。小魚在一二樓的樓梯間拿著啤酒上上下下、丸子的老派喝法技壓全場,新人敬酒不停地在拖檯錢,眾人起鬨下開始喇機喇機喇機,喇到後面大家都失明,心裡喊著:Oh my **** ! 後一哄而散。

新人敬酒。

--

達達的馬蹄聲

回程各自返回台北或板橋或中壢或新竹。舊傷復發的我不得不麻煩立文跟蔡小夫婦開車,沿路一直陪著蔡小聊天,回到新竹已然快一點。聽說台北區有真心話續攤,新竹區完全跟不上進度,圓圓老師隔天早上還有八點的班,蔡小立文夫婦到回家都沒想起今天是結婚三週年紀念。海灘行,畢。

舞社的大家很親切也很愛玩,儘管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碰面,可是總可以玩得很開心。感謝主辦的Ziby,感謝幫忙開車的蔡小立文,感謝每個讓今天這麼充實有趣的大家。

--

後製後記

手中握著光碟的同時,我一直在思考著海灘組要用什麼樣的風格來表現。不同於新竹區的青春偶像YA風、美東組的精緻路線、台北組更是有一整串完整的故事撐在後頭,海灘組每一段落只有各一組的分鏡,怎麼辦?拉回整個活動的宗旨,大合跳讓創社的學長姐到在校的學弟妹串連在一起,所以我想,"相聚"才是最重要的點吧。比起新竹美東台北純粹是為了拍攝而約出來,海灘組的自然光線與動輒四五百張的照片應該是其它地區望塵莫及。儘管這麼做可能會讓整體的品質降低,我仍舊決定以大量的照片撐起這次的影片製作。當然為避免喧賓奪主,照片的slide show則是額外再另剪一首音樂,希望除了Get down的合跳本身,能給參與這次活動的成員留一份特別的回憶。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這是主要的DV


--


我不是歸人,我是馬。


以上。







--

留言

  1. 耶!頭香!威廉好棒!希望小白沒有沙得太嚴重..

    回覆刪除
  2. 小白有貼保護貼,螢幕OK,鍵盤比較麻煩。
     
    影片是用裝XP的舊電腦剪,拍子很難對,我盡力了......
     

    回覆刪除
  3. 挖塞~你很厲害耶!剪出一部好片子!話說,全部都是大正妹耶!密度也太高了吧!

    回覆刪除
  4. 後記補完,因為太過細節,所以不放在正文。
     
    前段的影片有太長一段其實是一鏡到底,但其實一個分鏡維持超過三十秒以上,觀眾就會有疲倦感,一般電影的分鏡平均為六秒。所以中間不得不穿插一些照片斷開冗長的節奏。
     
    後段的casting首推音樂,音樂有對到歡樂的感覺,結尾剛好有我想要的音效,照片都還沒放其實感覺就出來一半了。單純大量的照片絕對也只是個災難,如何搭配lyrical的方式讓節奏更順是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可惜成果並不如我所預期,感謝大家的不棄嫌。
     
    最後,卻也是最重要的點:故事。要可以讓大家感動的東西就是重現那時候的氛圍,字幕是這部影片的最大功臣。盡可能地用簡潔且不矯情的文字帶出當時的歡樂與大家的努力,隨著結束的鑼聲show出:Dance forever就順手成為最煽情的結尾(笑)
     
    whatever, 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覆刪除
  5. Hello~我是99級小白學姐...
    影片拍得很棒~u guys looked like you had a great time! That's what matters...愛跳舞的心和大家同在喔~DANCE FOREV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揪人‧文《177》

枝蔓|2021 結算

洋蔥